彭博:台灣家樂福 數週內將賣給統一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家樂福(Carrefour)正就將其台灣業務的控股權出售給統一企業進行磋商,最快可能數週內有結果。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統一可能成為家樂福台灣業務60%持股的買家,目前仍在討論包括融資、反壟斷等在內的潛在交易細節,最快會在未來幾週內達成協議。
知情人士表示,儘管談判進行中,其他買家仍對這些資產感興趣。統一及家樂福均未對此置評。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3月11日於法說會被問到潛在交易時稱:「家樂福就這麼回事,你們知道的跟我知道的差不多,對我們而言就是照著劇本走,時間到就知道。」
《彭博》2021年10月報導,家樂福一直在尋找出售其台灣業務的潛在交易,這引起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CVC資本合夥公司及遠東集團等公司的興趣。知情人士稱,家樂福台灣事業的價值至少達19億美元。

【自由時報(2022.03.22)。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86736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