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台智雲 共推台灣AI雲機敏資料不出境

台灣大哥大3月21日宣布,與策略夥伴台智雲攜手推出TWCC「台灣AI雲」平台商用服務,是具有「主場優勢」的綠色高速運算設備,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並實現節能。
台灣大哥大說明,「台灣AI雲」以國內自研自製的「台灣杉二號」AI超級電腦為基礎,TWCC(TaiwanComputing Cloud)的高效能演算能力 (HPC)及能源效率均雄踞國際前段班,同時還具有主場優勢,機房落地台灣,完全確保機敏資料不出境出海,可有效協助台灣企業導入AI與機器學習等強大而前瞻的工具,驅動並加速企業的數位轉型,同時實現節能目標。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吳傳輝表示,TWCC「台灣AI雲」的優勢在於「快」又「綠」,運算效能優異且減碳效益顯著,又是台灣本土最大的公有雲,綁定台灣在地機房,如金融業或高科技產業業務資訊涉及敏感性與安全性,使用TWCC可確保資料留台灣,企業可以追求科技創新並全然遵循法規。
TWCC商轉運營商為台灣智慧雲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台智雲),於2021年成立,以打造台灣AI數位經濟生態系為宗旨。

【經濟日報(2022.03.2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6179899?from=edn_newest_index】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