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工廠走入社區 柏文2022年展店強化和全聯、寶雅合作

柏文旗下健身工廠2022年預計至少新增八處「健身工廠」營運據點,公司表示,未來展店的策略會更重視「走入社區」,因此會加強和全聯、寶雅等大型民生用品零售商合作,透過分租的模式,共同進駐商場,看好彼此將帶進的人流,其次,看好女性健身的粉紅經濟逐年成長,近期除了推出「女力召集」計畫,部分廠館也為女性會員打造專屬運動專區,希望吸引更多女性健身會員。
柏文表示,2021年11月開出的福華廠是向全聯承租二樓,打造走入社區的新概念店,該店開幕以來業績表現亮眼,2022年將強化和全聯的合作,將有第二間合作的社區型概念店,預計將落腳南台灣。此外,2022年4月將開出的新北市新莊區龍安廠則是向寶雅承租,進駐寶雅的二樓,該廠館占地450坪,涵蓋桃園迴龍、丹鳳生活圈,由於鄰近的迴龍站是捷運新蘆線的最後一站,尾站通常外溢效益大,看好該據點開幕後可望吸引不少人流。
柏文表示,選擇和大型民生用品零售商合作,是因雙方的互補性顯著,可以各取所需、創造雙贏,健身中心和大型零售賣場一樣需要大面積的營業空間,但不見得要在一樓店面,透過分租二、三樓或地下室,是不錯的結合。其次,和大型民生用品零售商異業合作,除了可以提高能見度,也可以增加民眾到訪的頻率,符合內部讓健身工廠走入社區的展店策略。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2.03.15)。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71/616580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