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揪伴 攻5G元宇宙應用

遠傳電信宣布,「遠傳5G元宇宙加速器」將攜手20家新創組隊,共創5G元宇宙科技應用,搶占虛擬經濟商機,目標第3季展現合作綜效,新創團隊更可搭上「愛立信全球5G新創計畫」,出海打拚國際市場,邁向獨角獸之路。遠傳並將發行「社會責任債券」,邁向社會共好。
遠傳表示,「5G元宇宙加速器」吸引多家新創團隊報名,3月29日選出醫電數位轉型、晉弘科技、杰悉科技、工一科技、樂達創意科技等20個新創團隊,分成「消費者應用」、「企業客戶解決方案」,橫跨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運輸、智慧金融、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健康運動、遊戲、AR/VR、NFT等領域。
遠傳指出,總座井琪將率領核心經營團隊高階主管,擔任入選新創團隊的經營教練與商業模式顧問,目標是在2022年第3季末舉辦Demo Day成果發表會展現合作綜效,協助新創團隊在最短的時間內淬鍊出具市場競爭力的5G創新服務,搶占虛擬經濟商機。
新創團隊也搭上遠傳日前代表台灣電信業者唯一受邀加入的「愛立信全球5G新創計畫」,出海打拚國際市場,邁向獨角獸之路。
遠傳也宣布發行台灣電信業首檔「社會責任債券」,發行金額為27億元,發行年期為五年期,票面利率為0.88%,為單次募集發行最大新台幣金額的「社會責任債券」,將投入5G建設帶動產業發展、弭平數位落差,這也是遠傳第四次發行永續金融商品,致力兼顧營收成長與ESG(環境、社會、治理)永續發展。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2.03.30)。https://udn.com/news/story/7253/620089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