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將提供店家寄杯服務

日本象印魔法瓶公司將提供消費者在餐廳寄杯的服務。方式是在店家在店內設置「寄杯櫃」,消費者可以在指定的時間拿出杯子,使用過後放回櫃子,店家就會洗乾淨以後保存,不必隨身帶著容器。
《日經MJ》3月30日報導,3月到4月30日為止,象印在大阪市內的Seattle's Best Coffee淀屋橋住友大樓店,展開「象印寄杯櫃」服務的實證實驗,使用者需要購買象印專用的保溫杯(2500日圓)。
使用者可以透過LINE點餐,選項有約20種飲品和10種餐點,在指定時間抵達餐廳後,掃寄杯櫃上的QR Code,就能取出杯子和食物,也可以在櫃檯取餐。喝完飲料只要把杯子放回寄杯櫃,店家就會把杯子洗乾淨。
象印可以透過這套系統賺到手續費。神戶市公所內的神戶萩原珈琲127番地,也展開同樣的實證實驗到4月30日為止。確認效果後,象印計劃增加合作的商家。
象印營業額的2成來自保溫杯,但因為疫情使外國人不再爆買,外出也受到限制,銷售陷入低迷。不過環保需求升高,因此正在推動相關產品和服務。21年更新的中期經營計畫中,也強化餐飲業務,今年4月還在阪神梅田本店開了第一家飯糰專賣店,嘗試多角化經營。

 [2022年3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