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ELEVEN換新型影印機 減輕店員工作負擔

日本7-ELEVEN將汰換日本多功能事務機,螢幕顯示更簡單明瞭,讓新手也容易使用。疫情使得便利商店列印需求提高,新機種可以讓店員不必頻頻說明,減輕營運負擔。
《日經MJ》3月30日報導,日本全國約2萬家店所有現有的機種,都要汰舊換 新,1月到3月上旬已有大約5000家店更新完畢,預定9月底全數換新。
消費者不會操作機器時,就會詢問店員,使得店員必須放下手上的工作來回答。於是公司方面和製造商富士軟片商務創新公司協商,設計出易懂的新機型。剛開始顯示的畫面省略了各功能的詳細說明,例如「影印」功能,原本顯示的費用等資訊都刪除了,而是讓消費者像在滑手機一樣,一直按下一個步驟就好。上面也有「說明」功能,可以確認操作方法和常見問題。要印出存在手機裡的影像也變得容易操作,掃QR Code就能把資料送到事務機上。
無紙化的趨勢使得影印筆記等需求減少,但從網路上印資料的人增多。由於許多人在家上班,他們會在超商印工作需要的文件;學生也因為在家上課,需要在超商印資料。另外地方政府為了給市民方便,例如列印住民票等服務也可以在超商完成。
對7-ELEVEN來說,設置多功能事務機不只能增加收入,更希望他們能多來光顧,順便買一些商品回家。

 [2022年3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