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集團木作森活 鰲鼓溼地「鴨力解放」趣

迎接春暖花開季,歐德集團-木作森活走訪南台灣-嘉義鰲鼓溼地,品牌人氣「森活小鳥彩繪課」兩天內吸引許多遊客創作同樂,宣示「鴨力解放」大成功!
當天課程以「森活小鳥」為主題,帶領民眾從認識木材開始、打磨毛料,感受木質表面的變化、到上蠟保護木材,及彩繪上色,延長使用年限並賦予木頭新的生命。結合賞鳥時觀察到的鳥類種類,將特徵畫在木鳥上,除了能將碳留存在木頭上,也能加深對於自然的連結。而溫潤的木鳥質地,當天在參與者各自揮灑著色魂後,立刻被賦予活潑色彩的生動形象,現場許多人畫完,不斷稱讚作品「超可愛的小木鳥!」
木作森活延續歐德集團的「綠色、環保、無毒」理念,利用生產家具過程留下的實木餘料,加以創意發想後製成「森活小鳥」,在全台各地推廣木作教育課程,期許帶著民眾走入自然,關心環境,實踐永續行動。這次合作也是看中嘉義鰲鼓園區,具備濕地及森林的兩大生態系,在三月份更是涼風輕撫、陽光普照,一直是休閒散步的第一首選。
這次成功合作,順勢帶動民眾假日多走向大自然,提升環境生態保育的觀念,發揮「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精神,也同時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5項「保育及維護生態領域」的理念。未來木作森活也將持續推廣極具意義的木作教育課程,讓民眾發揮藝術創作、揮灑色彩想像力的同時,也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經濟日報。鄭芝珊(2022.03.3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1/620372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