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邦諾書店浴火重生

美國連鎖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 就像浴火鳳凰,經歷網購書店亞馬遜的打擊後,如今銷售額重新增長,而且連聲譽也蒸蒸日上。
邦諾曾被譏為獨立書店殺手,如今整個圖書業都在支持邦諾書店,連大多數獨立書商也不例外,這主要是因為他們聯手對抗業績傲視任何書商的亞馬遜,但也有部分歸功於人們在實體書店時「挖寶」的經驗。在書店裡你很可能因為某書的封面或者隨手翻閱的過程而意外發現某些吸引你的書,在亞馬遜則不會有這樣的經驗。
此外,自 2019 年以來一直擔任邦諾執行長的鄧特(James Daunt)也以當年經營英國水石(Waterstones )書店的手法經營邦諾,鼓勵旗下600多家門市的經理根據當地顧客的喜好選擇不同的圖書,不再允許出版商付費占據有利位置,並重新裝修各門市,因此即使疫情迫使許多分店關閉,2021年的業績依舊比2019年成長了3%,圖書的銷量增加了14%。鄧特表示:「今年初我絕不可能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如今邦諾被視為是促使出版商支持實體書店的力量,邦諾豐富的書籍和舒適的座椅,是亞馬遜網購永遠趕不上的體驗。 

(取材自4月15日紐約時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