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新貿節 台灣綠色概念產品亮眼

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4月26日公布2022年新貿節銷售成績,其中,台灣中小企業所生產的綠色概念商品如環保印刷包材、高效節能的燈光照明設備,在新貿節期間受到青睞,以7至8倍的高增速成長,顯示台灣多元外貿產業呼應國際趨勢的能力。
新貿節是阿里巴巴國際站每年三月舉辦的促銷盛會,2022年在全球吸引近5萬的商家參與,其中台灣商家參與數量成長22%。
據阿里巴巴國際站統計,隨疫後產業復工速度逐漸加快,全球外貿也同樣邁向新常態,其中居家生活醞釀的「精緻化」家居消費能量帶動建材、家居園藝、運動娛樂產業增長外,生產線加速復工後的工業、農業機械需求亦快速回升。
台灣商家方面,在2022年新貿節期間整體線上交易額取得雙位數成長。其中,汽配、運動、物料搬運、五金手工具、美妝個人護理等台灣外貿優勢行業,排行成交額前五名。
此外,台灣的包裝印刷、燈光照明,由於市場對可分解環保包材以及永續節能的需求,以7至8倍的高增速成長,顯示台灣多元外貿產業呼應國際趨勢的能力。
另在綠色消費概念下,阿里巴巴國際站補充,在汽配產業方面,此次新貿節落地式充電站的平台商機量狂飆24倍,電動車連接器、壁掛式充電站商機量也分別上漲6至7倍,顯示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潛力不可小覷。同時,隨各國防疫鬆綁,露營用品銷量成長383%、自行車水壺銷量成長近10倍,均是台灣商家不可錯過的重要商機。
同時,2022年綠色新能源產業的交易額,成長速度為全平台第一,家用太陽能系統成交成長率翻倍,尤以德國、義大利市場需求量最高,另外鋰電池、太陽能組件、儲能電池等相關產品同樣成長顯著。
搭上全球重視環保、綠能的風潮,台灣首家木質顆粒燃料商家瑩迪企業經理邱文庭表示,公司成功推廣台灣特有的芒果、荔枝等木顆粒給海外客戶,更開發一系列搭配木顆粒使用的烤肉周邊用品,讓線上外貿年營業額成長30%。
在此之前,為推動綠色發展,阿里巴巴集團於4月22日宣佈,加入倡導低碳技術專利共享的國際平台「低碳專利承諾」(Low Carbon Patent Pledge),並對外免費開放九項關鍵的資料中心低碳專利,以加速綠色科技的採用及加強協同創新。

【聯合報。陳政錄(2022.04.2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26866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