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監改選 陳翔玢接任理事長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TCFA) 5月10日舉辦第十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進行協會理監事改選,新任理監事成員的企業都是各連鎖行業領導品牌,新任理事長由副理事長、三商家購(美廉社)董事長陳翔玢接任。
陳翔玢指出,接下重責大任還是希望做好會員服務,協助產業不斷升級。目前協會主要建構產業發展平台,推升人才培育的價值,提供產業發展資訊,與時俱進推動連鎖業經營升級,創新科技應用,鼓勵會員正派經營、重視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發展。一貫堅持「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為師」,TCFA期盼連鎖產業共好共榮。
近兩年多來服務業經營大挑戰,面臨諸多防疫問題及經營轉型升級的壓力,在大環境變化及景氣波動的關鍵時刻,領導品牌都面對一次次的自我突破,創新求變;協會理監事團隊的企業無疑代表台灣連鎖產業數十年來發展的軌跡,包括曼都、三商餐飲、杏一、和德昌(麥當勞)、全家、信義房屋、新東陽、金格、統一超商、全聯、寶島眼鏡、瓦城泰統、三商行、天仁、名留、揚秦(麥味登)、安心(摩斯漢堡)、麗嬰房、何嘉仁、阿瘦、大成集團、頂呱呱、引雅珠寶、媚登峰、管家婆科技(禮客時尚館)、聯發國際(歇腳亭)、萊爾富、義美、鬍鬚張、金石堂等。
TCFA自1991年創立以來,31年來總計300多家會員企業提供60多萬人就業機會,店舖數超過三萬多家,每年營業產值近兩兆元;為因應市場變化,連鎖品牌數及店數年年都有波動,2022年台灣連鎖店年鑑普查台灣地區連鎖店數,登錄及調查時間為2022年1至3月,主要普查2021年連鎖品牌發展情況,不包括流動餐車攤販型品牌,以三家店的品牌為基本對象,調查結果為,台灣地區連鎖總數2,872家,比前一年小幅下滑0.6%;整體總店數為116,415店,比前一年小幅成長2.9%,其中各業態中,以綜合零售業新增品牌的總家數成長最多,生活服務業品牌開店的總店數增加最多。

【工商。李麗滿(2022.05.10)。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10006101-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