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橋牌不只香腸 這款粽熱銷25年!傳奇粽預賣出50萬顆

黑橋牌不只賣香腸,其實早在25年前,老闆娘為了感謝顧客與員工所包的「府城廟口粽」,至今,此粽仍年年熱銷,2022年更預估銷售超過50萬顆。
黑橋牌肉粽系列將於5/20起,在全家便利超商全面上架;業者另與碳佐麻里合作「精品燒肉風味香腸」,台灣香腸No.1與燒肉界南霸天將碰撞出哪一種美食火花,也令人期待。
「府城廟口粽」是黑橋牌的第一個粽藝作品。嚴選含水量較低的台灣長糯米,口感Q彈,長時間燉煮的新鮮豬腿肉吸收獨家滷汁精華,精選在地屏東紅仁鹹蛋黃,再配上碩大飽滿的北港花生、香菇、蝦米,堅持以手工製粽,像是每片粽葉需高溫泡煮軟化,並逐一拭去雜質,香菇也需手工去除較堅韌的蒂頭,以求口感軟嫩,最後遵循「一繩二粽」古法綁粽,每個環節都嚴格要求。
在台灣除了南、北粽,還有連金庸也念念不忘的「湖州粽」,也是2022年「黑橋牌」的主打款,選擇梅花肉取代原三層肉,加上上等豬肋骨所製成的豬板油、鹹蛋黃,整顆粽只以肉、蛋黃、圓糯米包製而成,當粽子蒸熟,豬板油融化並與軟黏的糯米交融,讓人大嘆精彩。
號稱南部燒肉南霸天的「碳佐麻里」,一位難求,黑橋牌2022年與其合作,將經典台式香腸加上餐廳的特調味噌辣醬與白胡椒粉,醃製12小時,三分肥七分瘦的黃金比例充填,再以獨創的熟成技術加上直火炙燒,鎖住肉汁及香氣,迷你的珍珠造型帶著微辣香氣,風味特別。5/20起限定於全家便利商店販售。

【聯合報。羅建怡(2022.05.07)。https://udn.com/news/story/7186/629547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