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投資32億美元改進實體店

Ikea母公司英格卡控股集團(Ingka Group) 在2023年將投資32億美元增設新分店,改善現有的店面,並改進物流配送網路。
英格卡集團的零售經理翁庫(Tolga Oncu)表示,這些投資會花在全球各地,不過有1/3是放在倫敦,為試驗新店面模式和物流配送網路。
翁庫說:「大部分的投資是放在現有的店面,重新設計現有店面的目的,協助它轉型。」
這幾年來,英格卡一直在開設較小的店面,改造網站,推出新的應用程式和數位服務,新投資將用在改進網購送貨,由消費者附近市郊的分店送貨,而非少數物流中心發貨,這樣可使送貨更快速、更便宜。翁庫說:「與其為網購興建中央倉庫,不如直接由商店發貨。」因此新投資有大部分會用在市郊商店倉庫的自動化。」
新投資也將用在羅馬尼亞、中國和印度的傳統大型店面,以及其他各都市的迷你都市店面,和美加、印度、丹麥、義大利等國家的設計工作室。

(取材自5月9日路透,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