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 提供機器人塗蔻丹服務

Target正在測試一種新型的美容服務,用機器人幫你塗指甲油,只要花 10美元,就可嘗試,而且首次使用服務的顧客還可再折價2美元。
機器人服務業者Clockwise目前在數家Target分店安裝了使用人工智慧和
用於美甲3D 技術的自動機器,服務僅限塗蔻丹,不包括修銼造型。 
顧客透過網路預約付款之後,就可把手指放在指定的位置,兩個相機拍下約100張的指甲照片,創造3D點雲(3-D point cloud)顯示指甲的形狀,然後把資料傳送給機器運算,10分鐘內就可以把指甲油塗完。
目前這種測試是希望了解忙碌的消費者是否有意願嘗試這種快速服務。研究大型零售商使用科技方式的高德納(Gartner)資訊顧問公司資深分析師瑪麗安(Kelsie Marian)指出,多年來零售業者一直都在試驗機器人,因此消費者在店內看到機器人並不陌生。Clockwork 的美甲體驗是另一種選擇,它並非傳統美甲業者的替代品,而是另一種美容服務。
她說:「這有點像在原本只有正式餐廳的世界裡提供速食店或自動販賣機的選擇。」

(取材自5月6日Chain Store Age、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