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國向台灣教育旅行團招手

日本四國四個縣和觀光團體組成的「四國聯盟廣域觀光振興事業推進協議會」,4月起創設協助台灣教育旅行團的特使制度。4月開始,JTB則要舉辦針對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旅行團,希望振興疫情後的觀光業。
《日經MJ》5月16日報導,這個協議會設立了「訪日台灣教育旅行四國交流支援特使」制度,包括香川縣商工會議所聯合會、德島台灣研究會、高松市、松山市等單位的觀光部門人員,以及觀光團體代表人、大學教授等,共選出28人。
該協議會指出,台灣從2021年開始更新教育旅行的推動體制,不只是高中生,國中小學也有教育旅行,另外和大學生交流、企業考察、SDGs等,都是新的旅行主題。
日本各縣市都有接受外國觀光客的制度,但這個協議會由四國四個縣通力合作,體驗更多元,也容易調整行程。
另一方面,JTB在4月到9月的旅遊企畫中,設定了「SDGs考察和學習計畫」,這是第一次以SDGs為主題。這個計畫共有11種行程,四國各縣提供不同的SDGs相關內容,例如德島縣上勝町已宣言垃圾排放量要降為零;愛媛縣內新居濱市的 MINETOPIA 別子、砥部町的砥部動物園等,也都是SDGs很夯的行程。

 [2022年5月16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