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可以吃了嗎? LINE會通知你!

日本以銷售農產品的選物店「LUMINE Agrishop」將開始提供可預測水果何時可吃的服務。例如對水蜜桃等水果,測量每一顆的硬度,以標籤或LINE通知。知道何時可吃,將有助於減少食物浪費。
《日經MJ》5月20日報導,位於東京新宿商業設施「Newman新宿 2F Ekinaka」的「LUMINE Agrishop」,今年夏季將導入這種服務。負責人說:「消費者常常問我們水果什麼時候吃最好,以往我們只能靠香氣或顏色,依據外觀和經驗來回答。但如果有科學依據,藉此判斷是否能吃,會更有說服力」。目前先從水蜜桃、洋梨等不容易判斷成熟度的水果開始。
這套系統使用的是標籤業者佐藤控股公司開發出的硬度測量機。水果不必切,只要放在測量機上,就知道是「硬」「軟硬適中」「軟」三種期間。它的方式是靠非常小的振動,確定它的硬度。
印有「軟硬適中」期間的標籤上附有QR Code,消費者用手機讀取設定後,也能用LINE通知適當的食用時間。
佐藤控股21年7月下旬,試驗性地導入這款設備,藉此預測水蜜桃最適合食用的時間。結果發現,消費者比較偏好當天買當天吃。佐藤控股期待這部機器,讓賣水果的店家和買水果的消費者,雙方都能得利。 

 [2022年5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