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總想吃甜食 日本甜點消費增加

日本甜食的消費量增加。總務省家計調查結果顯示。現在蛋糕等點心的花費比疫情前高。之前黃金週也可以在鬧區或觀光景點看到人滿為患,尤其是甜點蛋糕店前總是大排長龍,一些人排兩小時以上也不以為意。
《日經MJ》5月20日報導,疫情使許多人在家上班,在家享用甜食的機會也增多。最近日本的趨勢是,單靠一種甜點決勝負的「專賣店」蔚為流行,產品例如栗子蛋糕、巴斯克起司蛋糕、可麗露等西式甜點,或水果大福、雞蛋糕、蘋果飴、生銅鑼燒等日式甜點,各具特色。
總務省21年的家計調查指出,日本家庭對甜點的支出增加。和疫情前的19年比,蛋糕增加8.8%,奶油蛋糕、可麗餅、派等其他西式甜點也增加14%。街上時常可以看到有人手上拎著裝甜點的袋子,有人拿去野餐,也有人回家獨自享用。一個年輕女性上班族就說,她會早一點吃晚餐,好好泡個澡以後,邊看電影邊吃甜點,犒賞上班辛苦的自己。

 [2022年5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