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縮短20天 重慶到緬甸國際班列首發

中緬新通道(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5月23日在重慶兩江新區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成功首發,15天後將抵達緬甸曼德勒,標誌著重慶與東協國家經貿往來增加了一條新路線。
中新社報導,該班列滿載太陽能設備,運行線路為「重慶果園港—雲南臨滄—孟定清水河—緬甸曼德勒」。重慶市政府口岸和物流辦公室副主任胡紅兵表示,該班列的開行,有利於重慶與東協,尤其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員國互聯互通。
目前,長江黃金水道、西部陸海新通道、中歐班列(成渝)通道等重慶出境大通道在果園港實現無縫貫通。
依託這條新通道,重慶及周邊地區出口貨物可以經緬甸出海口,直接進入印度洋,進而聯通歐洲、非洲、中東及南亞各國,大幅縮短運輸距離和運輸時間,極大優化中國大陸內陸地區出海的國際物流模式及路線。
南亞未來投資集團在緬甸投資已有近30年歷史。其董事長張軍說,此次班列開通後,重慶到緬甸的貨物通行時間將縮短20天左右,物流成本也會隨之降低近20%,促進兩地的經貿往來。
渝新歐(重慶)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漆丹透露,目前正積極推動開通「緬甸—重慶」的回程運輸班列,推動去回程班列常態化開行,為大陸與東南亞國家物資運輸提供多樣化選擇。
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秦淑斌表示,兩江新區將創新內陸口岸開放新模式,為國際班列在果園港貫通發運提供優質的物流平台支撐,把果園港建設成開放型口岸、國際物流樞紐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聯合報(2022.05.25)。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33787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