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結盟徠卡 推旗艦手機

小米集團與德國相機徠卡(Leica)5月23日宣布,達成移動影像戰略合作,雙方聯合研製的第一款影像旗艦手機,將於2022年7月面世。
這將是徠卡繼華為和夏普(Sharp)之後,與大陸智慧手機廠商合作;徠卡先前與華為合作,推出多款獲得認證,或具專利設計鏡頭的智慧手機,但2021年合作結束。
此外像是vivo與蔡司、OPPO和哈蘇等,皆是大陸智慧手機廠商與相機廠商典型合作案例。
證券日報報導,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表示,小米專注於打造極致的用戶體驗,也希望將手機攝影的能力發掘到極致,雙方認同彼此的追求與理念、欣賞彼此的優勢與行業影響力,此次合作將為小米的影像戰略提供強大的助力。
雷軍進一步指出,在合作中,從光學設計到調教審美取向,雙方的創新技術、產品哲學與影像理念,經歷了空前的深度碰撞與融合。
徠卡相機CEO Matthias Harsch則表示,小米與徠卡都是全球化的高階品牌,在這次深度空前的合作中,雙方都致力於為移動攝影用戶開創一個新的時代,希望透過這次合作,為移動攝影領域的消費者提供無與倫比的畫質、經典的徠卡審美、不受局限的創意,並開創行動影像的新時代。58集團控股的網路媒體「手機中國」報導,不少爆料顯示,首款搭載徠卡鏡頭的小米手機,可能是小米12 Ultra,該機將首發全新一代驍龍8+移動平台,並將在7月發布。

【經濟日報。林宸誼(2022.05.24)。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33516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