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出國旅遊費用將漲 雄獅估沖繩約4萬、東京要5萬

世界各國逐漸鬆綁國境管制,加上台灣疫苗接種率提升,旅遊業者預估下半年有望開放國門。雄獅旅遊5月24日表示,世界多國已宣布解除國境管制且旅客入境不需隔離,並樂觀預估台灣在下半年重開國門,初期可能是有限度的開放旅遊,再逐漸達到出入境免隔離的程度,預料旅客出國旅遊的習慣也會有所改變。
雄獅旅遊說,目前推出的出境旅遊產品以「疫後出國6大新主張」為核心,包含當地導遊、司機至少接種2劑以上疫苗,或提供快篩、PCR陰性證明;出發前舉辦行前說明會,讓旅客掌握最新消息;入住國際品牌飯店或郊區渡假村;行程安排戶外及自然景點,並減少長時間在同一室內定點;參團人數不超過20至28人,巴士降運載6至7成;以及雄獅日韓泰美加多國分公司備援,由專責人員緊急應變資源提供即時協助,旅客出遊有保障。
但因機票、交通、住宿等成本增加,雄獅旅遊預估未來一年內團體旅遊費用漲幅約3至5成,以國人最喜愛的日本為例,沖繩、九州價格4萬元起跳,東京、大阪也要5萬元以上;同樣受到國人歡迎的韓國團費漲幅約3成,預估首爾5日團費約4萬元以上。
雄獅旅遊發言人賴一青說,疫情解封期間,民眾生活型態和旅遊方式都會有不小的影響,因此各國的旅遊安全和防疫規範無疑成為旅客關注的重點,雄獅旅遊在疫後旅遊推出「疫後出國6大新主張」制度,將為國外配合工作人員防疫措師把關,用餐也將以個人套餐為主,旅遊團初步會以精緻小團作安排,巴士座位安排也會保持社交距離。
雄獅旅遊也宣布自5月24日起於官網推出「雄獅圓你旅遊夢!」出境旅遊專區,提供各國的旅遊訊息。旅客凡於官網填寫「出境旅遊意願調查表」,寫下在國境解封後最想去的國家,就有機會抽中旅遊金大紅包,總金額高達30萬元。

【聯合報。盧逸峰(2022.05.24)。https://udn.com/news/story/7934/6336467?from=udn-catebreaknews_ch1013】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