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咖啡將合乎永續發展標準

咖啡業者UCC控股公司更新集團的永續方針,將更明確地對於維持永續生產、尊重人權和環境保護負起責任,2030年前自己公司品牌的咖啡採購,將100%合乎永續發展,2040年前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日經MJ》5月27日報導,UCC控股21年10月制定了企業存在意義和做為行動基礎的價值觀。在新的價值觀中,明確提出要對咖啡產地環境、生產者生活、以及永續的社會環境有所貢獻。另外從事的業務還要採取高道德標準,對股東確保透明性。新的永續發展方針,將是推動經營方針具體化的行動基礎。
方針中指出,2030年前,自家品牌咖啡要改採購更永續的原料。目前為止的做法是,訂出自己公司的標準,再由員工定期到生產地實際調查,採購合乎標準的原料,未來的標準將更嚴格。
具體來說,採購的對象包括:適當使用農藥、保護水資源、尊重人權的勞動管理、改善咖啡農民的生活等。
永續發展的管理除了自己公司外,也要請第三者來監察,以提高實效性。UCC指出,咖啡生產多半是小規模業者,經營體制不強,改善生產者生活和勞動環境,和咖啡業的永續性息息相關。
2040年前,UCC還要從採購到產品使用後的廢棄,做到碳中和。咖啡豆產地幾乎都在赤道附近的高地,生產條件受限,因此地球暖化帶來的環境變化,對產業構成一大威脅。UCC集團的工廠還採用太陽能發電,設定目標,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UCC並且致力於教育活動。對學校等處提供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的教育計畫,2030年為止,學員預定達到30萬人。因為咖啡是受到氣候變動影響極大的產業,介紹面臨的課題和企業的因應措施,也可以提高消費者對未來地球和社會的關注度。
該公司設定永續發展中期目標,咖啡採購到2025年要達到50%;至於碳中和,則在2030年,自己公司使用的燃料和電力要比19年減少46%。

 [2022年5月2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