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間創辦人林楷傑攜手基隆老店「麥克麵線」共推餐飲新品牌

築間餐飲集團創辦人林楷傑,以個人名義投資穎達聚創投公司,首次攜手基隆經營超過一甲子的「麥克麵線」,打造餐飲全新品牌,預計2022年6月將與消費者見面。
林楷傑表示,當初起心動念想要輔導更多餐飲品牌化,是因從小吃到大的基隆麥克麵線,商談老闆三年,終於被誠心打動,透過耕耘連鎖餐飲市場多年的經驗,從食材採購到內場烹調、外場服務等,建立完整的SOP,把家鄉味推廣讓更多消費者知道,注入品牌精神,打造全新風貌。首家門店開設在台中逢甲商圈福星路上,除了招牌「魚漿大腸麵線」,還有適合隨時帶走的小食,如豆花、仙草、冰品、基隆一口吃香腸、米腸、崁仔頂海味茶碗蒸、基隆燒賣、關東煮等,網羅多款最強經典小吃,研發獨家口味,要消費者一站式的體驗台灣美食;籌備中同時釋出徵才職缺,邀請熱血餐飲愛好者一起加入服務。
麥克麵線營業時間從上午6時到晚上12時,連續18小時營業不間斷,強攻從早餐、點心、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等全時段、全年齡層、全需求面客群的市場。招牌「魚漿大腸麵線」是基隆在地懷舊味,以海味魚漿,包裹著大腸,每日手工現作,有別於市面上的大腸麵線或是肉羹麵線,獨家口味只有麥克麵線才品嚐的到;另一款基隆知名「帶筋肉羹麵線」則是選用豬後腿肉,口感富嚼勁,其他還有清麵線、綜合全羹麵線等選擇;基隆味也不容錯過的「一口香腸」,油脂在爐具上滋滋作響,一口咬下飽滿肉汁一觸即發,香氣四溢,加上米腸,絕配對味;「崁仔頂海味茶碗蒸」,更是砸重本加入多款基隆在地當令海鮮食材,其中崁仔頂是基隆必造訪的漁市場,往往凌晨十二點就有叫賣聲此起彼落,媲美踏進台版的築地市場,讓饕客一嚐嚴選的新鮮海味;而「基隆燒賣」也是一絕,有別於一般包豬肉餡的燒賣,加入濃濃基隆味,以魚漿為基底,也更有份量,堅持純手工製作。
穎達聚創投公司董事長林楷傑表示,現代人吃不多又吃得巧,麥克麵線台中逢甲店為首家示範店,餐飲業也需要轉型升級,未來希望將品牌推向全台,讓更多消費者品嚐獨家基隆的懷舊小吃。另一方面,隨後疫情的餐飲趨勢,將加速發展「剛需」平價品牌,外帶市場的隨之提升,也是增加黏著度高的客群,讓品牌更生活化,體驗性更高,未來也規劃開放全面加盟,準備深化地方。 如火如荼籌備中的麥克麵線,基層服務員起薪30,800元起,儲備幹部4萬元起,福利還有每年兩次晉升機會,服務周年後贈予員工生日金幣等,都是優於同業的福利。

【上報。楊文琳(2022.05.24)。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143&SerialNo=145447】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