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誕生10周年 帶動墨田區觀光需求

東武鐵道集團經營的東京晴空塔開業10年,已成為代表日本的觀光景點,所在地的墨田區也因此從原本手工業為主的區域,變成觀光勝地。
《日經MJ》5月30日報導,東京晴空塔高634公尺,興建目的是為了降低超高層大樓增加導致東京鐵塔(高333公尺)的電波傳輸障礙。2012年5月22日開業後,2012年度的遊客人數是554萬人,13年度達到619萬人。不過之後受疫情影響,20年度降到78萬人,21年度為104萬人。到今年3月底為止,累計遊客人數共4044萬人。
東京晴空塔的開業對當地帶來很大影響。進入墨田區主要觀光設施的遊客人數,在開業的12年度比前一年度增加約560萬人,墨田區和東武鐵道為了進一步吸引觀光客,並配合東京奧運,興建了相關設施,方便遊客能從晴空塔到淺草觀光,例如20年6月完成橫跨淺草和隅田川的「隅田河濱步道」、東武晴空塔高架下的商業設施也已經開始營業。
儘管遊客降回疫情前的水準,但墨田區的人口在過去10年內增加了3萬人以上。晴空塔興建後,大家開始認識墨田區,也有愈來愈多新創企業在這裡駐點。原本大家對墨田區的認知,就是這裡有很多小工廠,現在已搖身一變為觀光區。
經營晴空塔的東武晴空塔公關人員指出,這裡的賣點是遠眺的景觀,但常常要看天吃飯。為了讓遊客隨時都可以玩得開心,晴空塔會舉辦各種活動、或邀請新的商家進駐,提高話題性。未來希望能更融入當地,一起發展,共存共榮。

 [2022年5月3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