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擴大無人機送貨範圍

美國沃爾瑪將在今年底之前增加提供無人機送貨的範圍;未來可在亞利桑那、阿肯色、佛羅里達、德州、猶他州和維吉尼亞等6州34個地點用無人機送貨,擴及400萬用戶。沃爾瑪表示擴增送貨範圍之後,他們1年內可用無人機運送100萬個包裹。
沃爾瑪表示,在提供無人機服務門市附近的顧客可在早上8時至晚間8時之間,訂購上萬種商品,包括成藥、尿布、熱狗麵包,總重量不能超過10磅(約4.5公斤),運費為3.99美元,最快半小時內就可以收到。
顧客在與沃爾瑪合作的無人機公司DroneUp網站上訂貨之後,就由沃爾瑪店內的員工揀貨、包裝,由Drone Up派駐在沃爾瑪的團隊上貨到無人機上,專業的無人機駕駛負責操縱無人機送到顧客家院子,再用纜線把商品慢慢放下。
DroneUp也利用在沃爾瑪店內的團隊,為市府和地方企業如保險、不動產等公司合作,收費除了支付成本之外,還能收集飛行資料,協助無人機產業改進。 沃爾瑪創新和自動化資深總裁古吉納(David Guggina)說,無人機是實用的選擇,顧客反應良好:「我們原本以為顧客會用這個服務來購買緊急需要的用品,沒想到顧客光是為了便利就會選擇無人機服務,比如選購現成的料理包作晚餐。」 
沃爾瑪自 2020年起一直在測試用無人機推動電子商務,並藉門市配送的速度超越亞馬遜。聯邦快遞(FedEx)和UPS等快遞公司也在研究無人機,但目前還在試驗階段。聯邦快遞宣布要在2023年測試自動遞送服務。

 (取材自5月25日Fox Business、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