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影城大洗牌 秀泰將進軍夢時代及岡山樂購

疫情下及串流平台崛起,高雄影城重新洗牌,其中秀泰集團南下攻城掠地,相繼在高雄台鋁、夢時代及將開幕的岡山樂購站前廣場開設影城,在高雄連鎖影城中市占率最高!
近兩年新冠疫情肆虐,高雄電影院生意直落,陷入若撐,有的影院因租約到期,決定收攤。
吹熄燈號的包括高醫對面的美奇萊影城,三多商圈的三多影城、新崛江商圈的奧斯卡,夢時代的喜滿客,二輪片戲院如和春、十全也收掉,僅大立百貨的in89、大遠百威秀及義大國賓影城。
不過疫情下,也見逆向操作現象,在台成立50年的秀泰集團這兩年積極南下拓展版圖,2021年11月接手台鋁MLD影城,砸1.2億改裝10座影廳,配有Dolby Atmos設備與Christie投影系統與環繞喇叭,近日又宣布進駐夢時代接手原有的喜滿客影城,預計打造成為單點超過2000席座位的旗艦影城,預定年底開幕,另在岡山樂購站前廣場斥資上億打造的影城,規畫13廳,其中15公尺高的雷射4K超級巨幕影廳,備受矚目,6月8日起試營運,至6月10日看電影只要100元。
高雄市立總圖二期會館的喜樂時代影城,預計2022年秋季開幕,義享天地B館則規畫進駐威秀MUVIE CINEMAS,鳳山車站也規畫建造鳳影城。預計2022年10月開幕的內惟藝術中心,高雄電影館也會參與營運。
高雄影城洗牌話題在臉書社群「高雄過好日」引起熱烈討論,網友說,這兩年疫情海嘯來襲,艱困的年來,台灣的影院市場走向集團化是時勢所趨。有網友期待義享威秀影城快蓋,不然北高雄要跑到岡山才有電影院。

【聯合報。王昭月(2022.06.03)。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361219】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