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聯名百年製麵專家 突破超商涼麵痛點

OKmart首度與擁有百年製麵歷史的喬麥屋聯名「全新涼麵系列」,另外也推出「台灣小吃系列」包含呷七碗聯名的油飯與炒炊粉;獨家的OKchoice則推出起司蔥抓餅、排骨酥,讓消費者也能在家輕鬆品嘗美味鮮食。
OKmart為了提供更好的涼麵食用體驗,觀察到幾項涼麵痛點,像是長期冰鎮狀態麵條容易乾澀不易入口,或是麵條煮過頭變得軟爛,都影響入口的食用感,因此,OKmart2022年特別找上擁有百年製作經驗的「喬麥屋」合作,從初代創辦人至第三代接班人,開發出許多獨家技術,利用多加水製程、短掛式麵條、三段式乾燥技術,讓麵條不容易斷裂外,更極具韌性Q彈、不軟爛,提供有如手工彈牙的口感,再搭配清爽新鮮的蔬菜,有清涼的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爽脆木耳絲,或是增加飽足感的火腿絲、燻雞絲及OKmart獨特醬料,推出3款特色口味,分別有「總匯麻醬涼麵」、「燻雞麻醬涼麵」、「椒香麻醬涼麵」,於6月2日起全台門市開賣。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全台消費模式、商品需求也極速轉變,消費者喜歡購買方便、快速的鮮食商品,也帶動OKmart門市鮮食銷售業績約2成以上。
OKmart觀察到台灣夏季時節逐漸延長,每年4月到10月的高溫,總讓民眾提不起食慾,口感冰涼、香氣濃郁的涼麵便是方便又消暑的好選擇之一,也是便利超商涼麵的銷售旺季,每年市場規模高達50億元,其中超商市佔更是有約15億元左右,且市場規模以每年年增約一成的速度擴大。
台灣獨有的夜市文化遠近馳名,國內外遊客無論到台灣任何城市都愛到夜市朝聖,不但有趣味遊戲、豐富的叫賣文化外,還有各地延伸出來在地小吃,都讓遊客們深深著迷。OKmart本次以夜市為概念推出「台灣小吃系列」,包含OKchoice新推出「蒜香排骨酥」、「起司蔥抓餅」與呷七碗獨賣的「呷七碗油飯」、「呷七碗炒炊粉」。

【經濟日報。陳柔蓁(2022.06.0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635874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