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擴大銷售衣物

愈來愈多人在便利商店買衣物。全家便利商店自有品牌(PB)的襪子到5月為止,累計銷售量已經達到550萬雙,羅森(Lawson)實證實驗銷售「無印良品」商品因為獲得好評,也要擴大到全國銷售。由於消費者希望一次購足,便利商店和超市及藥妝店的競爭愈來愈激烈,店家希望衣物成為吸引顧客的重要商品。
《日經MJ》6月8日報導,全家2021年3月推出的PB「便利衣物」受到年輕人支持,4月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7成,其中售價429日圓的襪子更成長為2.7倍。剛開始熱銷的是條紋襪,今年春季銷路好的則是粉紅色、紫色等螢光色。
羅森也預定下半年,在關東等地約5000家店銷售無印良品的商品,並計畫23年中前,約1.4萬家店、幾乎所有店鋪都會銷售。該公司2020年6月開始試賣「無印良品」,和羅森的PB衣物比,銷量成長約2成,店鋪整體的營業額也推升了2~5%。羅森約3500項商品的5%左右,要改賣無印良品。
以往便利商店的衣物,都是賣給出差或旅行時急需襯衫或內衣的人,當做緊急應變措施,但疫情爆發後,倚賴這類需求的商品銷路停滯,因此紛紛開發出日常也能使用的商品。
7-Eleven雖沒多賣衣物,但雜誌區附家居服等雜誌受到歡迎,營業額比前一年增加1~2成。

 [2022年6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