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le K便利商店大規模推出無接觸自助結帳

Circle K便利超商將推出智慧結帳,這家超商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公司Mashgin合作,未來3年將在7000多家門市內共設置上萬台非接觸式自助結帳機台。
雙方自2020年以來已在美國和瑞典近500家Circle K門市設置類似機台,稱作「智慧結帳」( Smart Checkout),這套系統是小型櫃檯設備,運用電腦視覺辨識商品。消費者僅需將商品放置在結帳托盤上,AI系統不用1秒就能用相機辨識所有的商品,用POS付款,消費者毋需下載應用程式或掃瞄條碼。整個結帳流程不到10秒。Mashgin表示這種結帳速度比傳統結帳快8倍。 
加拿大最大便利商店業者Alimentation Couche-Tard 在美、加和其他23個國家共有近1萬4500家 Circle K 便利商店,台灣豐群企業先前也與Circle K合作超商,但2005 年合約到期後便解約,不再有關聯。

(取材自6月2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