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era輕食餐廳推出數位店

美國最大的麵包輕食餐廳Panera Bread推出了新形式的數位店,稱作Panera To Go,提供數位訂餐取餐和外送。
新冠疫情使消費者的行為產生改變,根據市調集團NPD Group的資料,美國數位點餐自2020年2月至2022年2月成長了117%,即使疫情緩解,放鬆限制,顧客回到餐廳消費之後,數位訂餐的成長依舊沒有改變。Panera表示目前該公司81%的業務都是外帶、外送、得來速和外燴,2022年首季的營業額也有49%是數位訂餐。  
這樣的轉變使許多餐飲連鎖店重新思考他們的策略,實驗較小規模的餐廳、只做外送外賣的廚房,和只限得來速及外送等的分店,Panera 也因此推出無內用空間的Panera To Go,面積較小,主要是廚房和外帶櫃檯,沒有座位也無收銀員。目前Panera Bread已在芝加哥設了第1間數位店,今年還會擴展到南加州和華府。這種店面更適合店面租金昂貴的都會區。
Panera Bread目前在美國有2100多家連鎖店。

 (取材自6月10日Forb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