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後背包青睞 疫後流行新趨勢

後背包給人粗獷的感覺,以往上班族不太會背後背包上班。但疫情爆發後,許多人把電腦等工作需要的所有工具都放進後背包,不論在家上班或到公司,都是一個背包搞定,連女性也不例外,因此業者還推出女性用的後背包新品牌。
《日經MJ》6月20日報導,皮包業者ace公司2月成立新品牌「W&. Day/Night」,主要產品是女性上班族用的後背包。該公司2021年女性商務後背包的營業額是19年的7.8倍,因此決定另設新品牌。ace原本受歡迎的款式是基本的方型,但疫情後因為上班族也穿著休閒,該公司推出圓弧型的款式,主要價格在1.5萬日圓上下。
22年1月到5月包含新品牌的女性商務後背包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7成。目前銷售以網路為主,今年秋季計劃成立專用的商店。
根據FUMIKODA公司1~2月的調查結果,通勤時背後背包的女性比率是26%,約是疫情前的3倍。18年同樣的調查,後背包使用率只有9%。上班族現在除了電腦外,滑鼠、變壓器等周邊設備也背著,在辦公室、家裡、分享辦公室等處之間移動。
Onward樫山公司的女性品牌「TOCCA」從20年後,也推出能放進個人電腦、重要文件等大容量的後背包。22年度預定推出大容量的款型要達到七種,比前一年度增加一倍。
銷售日用品的銀座Loft指出,現在商務用包包的9成以上都是後背包。疫情前的19年,後背包比率只有不到5成。接下來不論男女,預料後背包都會是主流。

 [2022年6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