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麥大蒜換房後 陸建商再推「西瓜換房」最高可抵10萬人幣

大陸房市低迷,繼河南有建商以「小麥換房」、「大蒜換房」做噱頭促銷後,南京又有建案推出「西瓜換房」活動,以高價收購西瓜抵扣頭期款。
新城控股的新城·雲漾濱江項目推出「西瓜換房,最高抵10萬元」活動。在2022年6月28日至7月15日期間,建商以10元(人民幣,下同)一斤的價格收購西瓜以抵扣房款,每套房收購上限為10000斤,最高可換10萬元。該建案顧問表示,西瓜抵扣房款活動屬實,但具體如何操作還沒通知到他們。
此前,河南商丘市民權縣和開封市杞縣,推出以高於市價收購小麥和大蒜抵扣頭期款的活動。但6月22日,上述兩個活動突然被叫停。
《中國商報》引述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雖然活動被叫停,但房企不要氣餒。既然建商已借此事進行了一波宣傳,後續可借此做些其他工作,如從購房角度保障好農戶的購房權益,主動讓利給農戶,相信可以獲得較好的社會評價。
他建議地方政府發揮一定的作用。既然農民有可出售的小麥,也有一定的購房意願,地方政府就需要在這個過程中搭建更好的橋梁,既保障糧食交易的安全,也促進住房市場的活躍。

【中時。林勁傑(2022.06.28)。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8004310-260409?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