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扎根台灣 在地生產

國際知名啤酒大廠海尼根(Heineken)看準台灣及亞太高端啤酒市場的發展潛力,6月27日宣布與國內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海尼根將接管三洋維士比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位於屏東內埔的啤酒廠,取得多數所有權及管理權,準備布局台灣在地生產,將成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啤酒釀酒商。
值得注意的是,海尼根此次是取得維士比屏東廠多數股權、非全部股權,因此雙方將具有合資關係。在此之前,海尼根旗下的虎牌啤酒,就是委託三洋維士比在台製造。
台灣海尼根主管6月27日表示,此次交易已獲得台灣經濟部投審會批准,但由於尚未完成交割,無法透露交易金額等財務細節。只說,未來接手屏東廠後,產線仍必須進行調整,以符合海尼根集團全球性的生產標準,得花點時間,實際投產希望能「愈快愈好」。
總部設在荷蘭的海尼根,為全球知名的國際啤酒品牌,海尼根也是歐洲最大的啤酒釀酒商,名列全球第二大。
海尼根深耕台灣多年,1987年就將旗下海尼根啤酒引進台灣,2002年更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建立強大品牌影響力,目前海尼根為台灣第一大進口啤酒品牌,在國內啤酒市場占有率僅次於台啤,領先日本麒麟和百威。此次海尼根買下三洋維士比屏東廠,宣誓進一步扎根台灣的決心。
台灣海尼根主管表示,此次布局台灣在地生產為海尼根亞太戰略重要一環,目前台灣高端啤酒市場以每年二成以上的高速持續成長,發展潛力看好,且亞太地區也是海尼根第二大出口市場,僅次於北美。
目前海尼根集團擁有超過300種包含國際、區域、本地和特色啤酒及蘋果酒的產品組合,其中在台灣主力銷售包括海尼根、Tiger(虎牌啤酒)、Strongbow(詩莊堡蘋果酒)、Edelweiss(艾德懷斯)白啤酒等多個品牌。
另外,海尼根集團目前在全球70多個國家地區有經營啤酒釀酒廠,及麥芽處理廠、蘋果酒酒廠等其他生產設施,其中在亞太地區,海尼根在越南、寮國及新加坡已有設廠,接下來台灣也將加入。

【工商時報。曾仁凱(2022.06.28)。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668002.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