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玄關就阻擋病毒 設置洗手檯和衣架

日木大建工業公司相繼投入適合疫情生活型態的產品。例如在玄關就設有洗檯可以洗手、或防噪功能特別好的房間以提高在家工作效率等。疫情長期化,使得整修房子的市場擴大,大建希望藉此爭取更多客戶。
《日經MJ》6月27日報導,大建工業日前推出整修玄關的新產品,也就是在玄關處設置可以掛衣物的架子、非接觸的感應式照明設備、小型洗手檯,避免病毒帶進家裡。家人從外面進來,脫下的上衣就放在架子上,不用動手就可以開燈,然後洗完手再進屋內。整套設備不含稅售價38.72萬日圓。
這些產品還採用該公司獨自的抗病毒功能。大建在疫情前就以抗病毒的技術著稱,24小時內能使附著的病毒減少99%,新產品在洗手檯等處也用到這項技術。
另外因為疫情期間很多人在家上班,房間的隔音需求升高。經過整修後,在房間內工作不會聽到外面的雜音,工作時的通話內容也不會外洩。該公司指出,2021年度隔音門的銷量比前一年度增加了25%。因此該公司新設計了一套組合商品,包括具隔音功能的天花板、房門和牆壁,適用約1.5坪的房間,重新整修成隔音房的價格比以往便宜。除了工作外,大家宅在家時也可以演奏樂器、玩電腦遊戲等。
疫情使得房子整修的需求升高。矢野經濟研究所指出,21年整修房子的市場規模比前一年增加5.7%為6.9兆日圓,原因是在家的時間拉長,或為了在家上班而需要重新規畫室內空間。加上嬰兒潮世代差不多到了要修繕的時期,預料22年房屋整修需求有增無減。

 [2021年6月2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