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炸雞大學 讓學員快速展店

韓國炸雞連鎖店「BBQ」在58個國家開了2250家店,創辦人兼董事長尹洪根希望疫情過後,能在國外加速展店,但在開店前,加盟主必須先到「炸雞大學」上課。
《日經MJ》7月1日報導,炸雞大學革新館1樓的廚房裡,有加盟主等20個學生,在這裡研習2兩星期。最後一堂課是確認一連串的動作,例如將浸有特製醬汁的雞肉,沾上由太白粉、麵粉、辣椒粉等混合製成的粉後放下油鍋炸。訣竅包括油的溫度、炸的時間、甚至把沾粉內含的空氣抖落的方式、以及「像游泳選手一樣優雅」投入鍋中的方式等,都是學問。
製作過程中,講師突然大喊「歡迎光臨」,學員也立刻一起喊「歡迎光臨」。在料理的過程中,也要模擬在店裡的狀況。
炸雞大學的目的是培育BBQ店的加盟主。每家店最少要有2人上完2周的課程,該公司員工也要在這裡受訓。受訓時採取合宿方式,學校裡的宿舍最多可容納200人。除了廚房的工作外,也要學經營技巧,課程包括會計、行銷等,上完課的第二天早上還有考試,70分及格,也有留級的可能。一位學員說,為了準備考試,晚上還要K書到半夜。因為住在一起,加盟主之間也會有革命情感。
這所大學由尹洪根在2000年成立,他說:「美國麥當勞有漢堡大學,我們也需要學習連鎖經營的大型研習設施」。現在畢業生已經達到20萬人,主要在約1800家店服務。該公司將進軍國外,因此也準備了英文、中文和日文的教科書,打算在疫情後,迎接來自各地的「留學生」。

 [2021年7月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