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菜 欣葉NAGOMI和食吃到飽 先訂到位再說

開幕以來訂位滿滿的欣葉NAGOMI和食吃到飽,以不時不食時令運用,推出夏季新菜,有涼菜蔬果及鰻魚料理,7月11日至7月15日更與日本京都府合作,以京都百年老舖「林孝太郎造酢」的壽司醋為壽司加深料理底蘊,不過若之前未訂到位,目前2022年7月底前都訂滿,想吃只能碰運氣,等有人取消訂單才有機會。
從春季開幕以來,NAGOMI和食吃到飽完全不受疫情影響,都很難訂位,餐廳開放兩個月(當月及次月底前)的預訂,目前以線上訂位來看,2022年7月訂位全滿,8月訂位已達九成五,業者也表示,開幕以來,訂位都很滿。
京都百年老店壽司醋
生意好但NAGOMI和食仍推出夏季新菜色,7月11日至7月15日期間更與日本京都府合作,以京都百年老舖「林孝太郎造酢」的壽司醋為壽司加深料理底蘊。京都府內林立的百年老舖,也象徵著日本職人傳統技藝的堅持。以Buffet型態推廣正統和食的NAGOMI,今夏與京都府協力推動和食文化,邀請近180年歷史的製醋老店「京都西陣林孝太郎造酢」,以京都名水、日本米及百年不變的傳統工序,藉由時間的熟成引領出料理更深刻美味的「林孝太郎壽司醋」,為NAGOMI壽司料理所用的醋飯,增添深度,其中包含了三款夏季新推出的壽司「煮蛤握壽司」、「鰻魚最中餅」、「堅果奉書捲」。
NAGOMI料理長蔡漢章表示,使用林孝太郎壽司醋,不僅天然且醋飯較為溫和,透過百年老舖天然米醋的酸香底蘊,泡煮過柴魚高湯的大顆蛤蜊,在精湛刀功下層疊於醋飯上,「煮蛤握壽司」再刷上獨特醬汁、蝦夷蔥等點綴,清爽酸甜之中帶出一些芥末沁入鼻尖的溫和辣度,引出了海鮮最大的旨味。
以船型最中餅乘載的蒲燒鰻魚握壽司,不只以林孝太郎壽司醋切、拌製作醋飯,醋飯裡更加入牛蒡、豆皮、蛋絲等炒料,與蒲燒過的軟嫩鰻魚交織出豐厚香氣。另道像炸春捲外型的「堅果奉書捲」,自製麵糊並採靜置一晚才能香煎的蛋皮,包入堅果、蟹肉棒與醋飯,並以紫蘇葉提點出清香。
夏季品嚐鰻魚補充元氣
而日本自江戶時代開始,便有在夏季品嚐鰻魚補充元氣的風俗,尤其是每年的「土用丑之日」,更是不可缺少鰻魚的美味相伴。為了提振夏季的食慾不振,NAGOMI推出每隻達到15公分以上的「穴子天婦羅」,以及源自日本名物柳川鍋,吃得到牛蒡絲、娃娃菜、板豆腐,風味鮮甜的「鰻魚柳川鍋」。
夏日限定食材—澎湖海菜,也在料理長走訪市場時搜羅入內,以具柔嫩滑順口感的茶碗蒸手法,展現「蛤蠣澎湖海菜蒸蛋」的鮮美,還有以當季綠竹筍加柴魚高湯熬煮的芥末醬汁調味,口感爽脆、水潤鮮甜的「和風綠竹筍」及「胡麻秋葵」等。

【蘋果新聞。王雪玲(2022.07.05)。https://www.appledaily.com.tw/supplement/20220705/CC6864C23BE208C0172D885C5F】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