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第2季表現優異,商品將會繼續漲價

H&M今年上半年因成本提高,商品漲價,折扣減少,結果獲利超出預期,執行長赫默爾森(Helena Helmersson)表示今年下半年商品還會繼續漲價,漲價的幅度則視競爭的情況而定。 
赫默爾森說:「儘管因新冠疫情而造成的諸多限制逐漸減少,但我們依舊面臨許多挑戰。供應線仍有延遲的情況,但已逐漸好轉,可是又碰到通膨問題。」
這家舉世第2大的服飾零售商第2季稅前利潤較去年同期大漲33%,達4.71億美元。實體店人氣回升,網購情況良好。然而截至5月底庫存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6%,按匯率調整後依舊增加7%。公司認為長久下來銷售情況會轉好,庫存量自然會降低。
俄羅斯3月侵略烏克蘭後,H&M暫時關閉了俄羅斯的分店,而俄羅斯是H&M的第6大市場,去年第4季俄羅斯業績占總業績的4%。H&M在中國的業績去年也因新疆棉事件遭消費者抵制而下滑,日前關閉了位於上海已開業15年的中國首家門市。在澳門的實體店也已全部關閉。
赫默爾森表示,顧客對H&M推出的新商品接受度很高,商品雖不折扣,原價銷售,銷路依然增加。實體店和網購相輔相成,因此公司繼續整合銷售通路,同時持續改進科技、供應管道和永續等方面的問題。
H&M打算今年整年要開94家新門市,關閉272家,因此等於減少約 178家門市。新開的門市大半是在成長中的市場,而關閉的門市則大半位於已成熟的市場。
H&M今年3月已在柬埔寨設點,今年還會打進厄瓜多、科索沃、北馬其頓、哥斯大黎加和瓜地馬拉等5個新市場。 公司還有196家門市暫時關閉,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181家,和在中國的15家。
H&M由2021年下半年起開始關閉中國店面。至去年底,H&M在中國已關閉60家門市。

(取材自6月29日路透、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