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平交易商品去年成長2成創新高

公平交易商品逐漸普及,民間調查業者指出,去年日本國內公平交易市場比前一年增加2成為157億日圓,創歷史新高。Aeon等大型零售業者也擴大銷售這類商品,重視附加價值,達成永續社會的目標。
《日經MJ》7月8日報導,根據統計,去年日本公平交易市場規模為157.8億日圓,平均每個國民一年花費126日圓,比20年的104日圓多了20日圓。主因是接受國際認證的咖啡、巧克力、紅茶等銷售額增加。去年獲得公平交易認證的咖啡相關市場比前年增加21%,巧克力也成長10%。
7&i控股公司自有品牌也銷售公平交易的咖啡豆,Aeon也預定30年度前,自有商品中,巧克力使用的可可將全數要採用取得公平交易認證的商品。
此外,21年有價證券報告中明確記載照顧人權的企業,比20年增加5成。企業為善盡社會責任,採購公平交易商品是重要課題。
在SDGs意識升高的情況下,消費者也傾向購買公平交易相關商品,只是市場規模仍不如歐美。德國公平交易市場是日本的18倍;瑞士平均每人一年購買相關商品的金額是日本的108倍。日本消費者雖然關注,但並未充份反映在消費行為上。

[2021年7月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