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省電---夏季熱銷商品是?

在酷熱又電力吃緊的夏天,零售商紛紛推出消暑相關商品,而且連毛小孩也照顧得到。
《日經MJ》7月11日報導,銀座Loft指出,6月消暑相關商品營業額約比去年同期成長8成,包括帽子、洋傘、接觸冷感口罩、含清涼成份的泡澡劑和噴霧等。成長尤其顯著的是男性晴雨兼用陽傘,銀座Loft營業額約成長1倍。一位男士說,男性適用的款式變多,而且實在太熱,所以雖然撐傘有點麻煩,還是決定要買。
消暑商品在網路上也熱賣。樂天市場上,4~6月消暑商品流通額約是去年同期的10倍。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頸掛式降溫器,它的材質會在28度以下結凍,因此帶來涼感。不需要充電,只要水洗就能重覆使用。廠商之一的F.O.國際公司指出,21年這項商品問世時供不應求,之後增產,22年銷售量已經超過40萬個,是前一年的10倍。該公司指出,消費者會在煮菜或曬衣服時使用;這家公司也準備了小狗用的降溫器。
許多人在開冷氣時,會同時使用涼風扇以提供冷風的循環效果。日本Apix國際公司5月推出的太陽能風扇,能用USB和太陽能充電。用太陽能充電14小時就能連續使用將近10小時。剛開始出貨約3400部,6月下旬開始就不斷有追加訂單,7月3日為止的一週內,營業額是前一週的3.4倍。
公司原本的設定是戶外和防災需求,但因為天氣太熱加上省電需求,在室內使用的人也大增。許多人早上出門時放在窗邊充電,晚上回家正好可以在夜間使用。
含有涼感成份薄荷醇的商品也應有盡有,除了噴在衣服上的噴霧、擦汗的體用溼巾等,小林製藥3月還推出降溫水,把含涼感成份的液體直接塗在身上,例如洗完澡或運動後,身體溫度最高的時候最適合使用。梅雨停止後的6月第4週,營業額比前一週成長約2倍。接下來銷路可望維持成長。

[2021年7月1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