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成為集客一大利器

透過直播銷售商品成為一大趨勢,它的特色是和消費者互動,容易推銷商品。比起其他國家,日本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一些企業甚至成立新部門來因應。
《日經MJ》7月13日報導,小學館出版的戶外雜誌「BE-PAL」總編輯在露營時開直播,兩位男士在帳篷中烤牛排、喝啤酒,30分鐘的直播約有1000人收看。直播中出現的用具都可以在小學館網購頻道「成年人的逸品」上買到。6天的營業額約65萬日圓,還有些商品銷售一空,反應超乎公司的想像。於是小學館對旗下其他美容相關雜誌也採取同樣的手法,現在和美容專業人士或品牌合作,讓網友和專家可以藉直播交流。
花王公司去年則建置了直播專用的攝影棚,今年1月還成立專注於直播的組織,積極作業。並且從日本國內美容相關員工6000人中,挑選對直播有興趣的員工來支援,以後還打算繼續擴大規模。
直播和傳統百貨公司的銷售方式不同,因此花王和尤其擅長直播的顧問公司合作,花幾個月讓員工上直播的課。如果在賣場直接面對顧客,可以摸、聞,而直播要如何光靠影像傳達五感,是一大難題,因此需要學習。該公司看好直播未來將是企業的主要媒體。

[2021年7月13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