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超市用廢棄物轉換成沼氣發電

食品超市LIFE公司用食品廢棄物轉換成沼氣發電,藉此減少廢棄物的同時,又能做到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ESG)。
《日經MJ》7月15日報導,LIFE投資將近10億日圓,在天保山處理中心興建沼氣發電設備,3月月開始營運,這是零售業最大規模的發電設施。在這個處理中心加工生鮮食品等食物後產生的廢棄物,包括蔬菜、果皮、高麗菜心等,搜集起來以後用來發電。
沼氣發電是將食品廢棄物發酵後產生的氣體用來發電。由於食品在發酵後體積會縮小,一年約可減少約4380米公噸的食品廢棄物。一年的發電量約可供一般家庭約160戶、70萬千瓦時左右。發出的電力部分將用來銷售。
LIFE注重ESG經營,目前處理中心、店鋪等將近20處設有太陽能發電設施,東京和大阪總公司等處使用的電力,也已改用再生能源。該公司4月在東京證交所重整時,在最高階的PRIME市場上市,因此必須公開因應氣候變遷等風險的資訊。

[2021年7月1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