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紐約曼哈頓店開張

日本平價雜貨店大創7月中在紐約曼哈頓開設第1家分店,占地4800平方呎(約135坪),是在美國的第83家門市。西岸華盛頓州肯特郡和內華達州也將在夏末開設新店。

大創平均以每個月10至20家新店的速度在全球擴張,目前在日本有3300多家分店,全球共5500多家分店,大部分商品在美國售價為1.99美元。由於公司進貨量大,可以壓低成本。

不過由於其低價商品模仿知名品牌,因此也吃上官司。Crocs日前就在加州地方法院提告,指大創抄襲Crocs 經典涼拖鞋,大創的涼拖鞋在中國製造,只賣3至3.5美元。Crocs指其誤導、欺騙、混淆消費者,利用Crocs的設計獲取不當利益。

Crocs在1年前已提告21家公司,指他們損害其註冊商標。被告包括福建華源威爾進出口貿易公司、沃爾瑪等。

(取材自7月8日Retail & Leisure International、13日Hypebeast,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