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外國富豪推出深度旅遊

日圓貶值使得外國人到日本觀光的前景看好,業者尤其關注的是亞洲富豪,因為他們消費金額很高。新加坡旅行社Travel Curators公司即專做富豪生意,1月還被日本JTB旗下的旅行社收購。
《日經MJ》7月18日報導,該公司社長張添益(音譯)來自新加坡,曾任職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投資基金,2016年成立為富豪量身訂製行程的Travel Curators。他指出,日本旅遊的需求非常大。如果日本政府放寬管制,造訪日本的外國人馬上就會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但他認為日本旅遊業不應該只是回到疫情前,而是要設法製作更深入的體驗,讓遊客花更多的錢。例如帶遊客去知名餐廳吃壽司,一個人付1萬到3艸萬日圓而已,但如果還帶他們去豐洲市場看店家如何挑選食材、背後的製作過程,就可以收更高的費用。
根據日本政府先前調查的結果,外國觀光客的旅遊支出是將近16萬日圓,而Travel Curators團員的支出一天大約是2000美元(約27萬日圓),通常待一個禮拜,也就是相當於一般觀光客15人的金額。
疫情正好是讓人重新思考旅行定義的契機。買東西、吃美食、到知名景點拍照,光是這樣不叫旅行。疫情前日本政府的目標是30年觀光客要達到6000萬人,但部份地方人士認為環境被破壞,例如京都就因為觀光客太多,失去原有的風貌。如果找客單價高的富豪,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使旅遊產業維持永續。
例如該公司6月和JTB亞太公司合作,帶團造訪靜岡縣知名山葵農場和和牛牧場,接下來還計畫到北海道利尻島,和前漁民體驗採昆布和海膽的旅遊。此外,未來打算讓消費者全額用加密貨幣付旅遊費用。

[2021年7月18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