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冰品創歷史新高5258億日圓

日本冰淇淋協會指出,2021年度冰淇淋日本國內市場規模比前一年度增加1.2%為5258億日圓,創歷史新高。全年氣溫偏高,加上疫情使大家宅在家,因此對冰品的需求也提高。
《日經MJ》7月20日報導,冰品銷量容易受天候影響,酷暑加上去年秋季平均氣溫略高,都帶動了冰品的買氣。加上疫情下,大家減少出外的機會,在家會吃好一點,廠商推出的高價位商品受到青睞。例如Lotte旗下有Coolish品牌,去年11月推出使用生巧克力或餅乾的Coolish甜點,比一般Coolish貴大約2成,問世後一個月的營業額仍比預期多出了18%。
製造商透過社群網站促銷也是冰品暢銷的原因。森永製菓在YouTube上建議用小烤箱烤巧克力Choco Monaka  Jumbo雪派30秒;森永乳業也在推特上,分別為Pino、MOW等不同商品設立不同的帳號進行宣傳。
22年度夏季一樣炎熱,各公司也投入新產品,使得冰品需求依舊旺盛。日本全國約470家超市的銷售資料顯示,一般和高價位的冰淇淋在4~6月的銷售額比前一年增加了3%。
冰品的原物料、物流、包裝材料等成本上漲,業者也漲價因應。如何依消費者口味改變而機動性調整商品,並且在社群網站擴大知名度,同時性價比也要合理,這些都是決定市場成長的關鍵。

[2021年7月20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