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換點數 又能接受專業健康諮詢

以醫師為訴求對象的網站服務業者MedPeer公司,和CCC旗下企業開發出計步應用程式,因為它可以用行走步數換成點數,近來使用者持續增加,從4月到5月中,下載次數已經超過15萬次。
《日經MJ》7月22日報導,用戶下載這套應用程式後,每天可以依步數得到的里程,換成點數,到CCC開設的書店買書。開發的業者是MedPeer和CCC行銷公司,使用者用這個應用程式,就能免費記錄每天走多少步、消費多少熱量和移動的距離。而且依照一定的步數,可以在應用程式內取得里程數,每500哩就能換100點。
它還有到藥妝店打卡的功能,進入Welcia 、Hac Drug等藥妝店時,就能獲得一定的里程數。另有收費的會員制,月付550日圓,就能24小時隨時在應用程式上和醫師對話,諮詢健康相關服務。
該公司的目標是23年3月底下載次數要達到100萬次。目前收入只靠收費會員,但下載數達到一定規模後,考慮從藥廠等企業收取廣告費。
MedPeer從19年開始,和Sugi藥局合作提供里程數可累計的計步應用程式,原本就擅長開發程式。和CCC行銷合作後,希望有7000萬人的T點數會員,能帶來新的商業機會。
該公司未來還計劃推動睡眠、飲食等其他領域。計步應用程式的開發競爭激烈,如何擴大服務,並且使用戶如預期地成長,是接下來的課題。

[2021年7月22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