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調查聲量與星級雙冠 肉多多2022年夏開出第50家直營店

疫情影響下,大多餐飲業選擇蟄伏、休業,樂多多集團旗下「肉多多」火鍋品牌則是不斷展店,2022年暑假即將開出第50家直營門店,成立僅五年時間,其中歷經將近三年的疫情震盪,肉多多還是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樂多多集團董事長林少鈞表示,肉多多門店數來到50家規模,疫後營收可期;2021年營收已突破10億元,預估未來兩年也能保持三到五成的高成長率,此外著眼於上市櫃目標,「今後展店重點放在具有營運管理優勢的百貨商場」,第50家門市2022年8月即進駐台南新仁家樂福。
提到疫情下逆勢成長的關鍵,林少鈞不諱言,肉多多屬於獨資企業,所以沒有太多股東意見干擾,他可以一人快速做出決策。成本控制與品質把關方面,肉多多的物流中心設於中部,往南運或往北送都很便利。
消費者的心聲也是林少鈞重視的點,有客訴意見儘快處理、調整、改善。顧客的意見五花八門,連自助吧撤下苦瓜,都會引發客訴。值得一提的是,肉多多的食材成本高達40%以上,讓顧客有物超所值的感受,帶動滿意度升高,也在在是肉多多回頭客高達八成、躍為排隊名店的原因。
林少鈞年輕時就開始工讀,了解員工的辛苦之處,所以創業後致力營造樂觀、正向的工作氛圍與企業文化,同時照顧員工需求,加薪、加獎金不手軟。2021年5月疫情嚴峻,集團投入超過40場送餐公益活動,對象包括弱勢家庭、獨居長輩與榮民、醫護人員、警消人員、新住民家庭。林少鈞說,關懷弱勢一直是集團的初衷,也會盡最大能力持續做下去。
依日前「網路溫度計」的大數據分析調查,肉多多在連鎖火鍋品項中勇奪「網路聲量」與「星等排行」雙冠,說明此品牌在消費者之間的討論度與能見度高,網路聲量與好評影響力達到10分滿分,轉化為星等,代表了網友極力推薦程度。

【經濟日報。徐妤青(2022.07.27)。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491469?from=edn_maintab_cate】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