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助眠睡衣讓人一夜好眠

日本人睡眠時間比國外短,助眠的寢具、飲料都受到重視,現在還有業者從衣服切入睡眠市場。Aeon集團的成衣業者Cox公司,推出睡眠用的服飾品牌,該公司在睡衣或髮帶上附上讓人聯想到森林和或植物的香氛,使用者因此能放鬆心情,容易入睡。
《日經MJ》7月24日報導,Cox推出「Sleeping.com」品牌,在網站、ikka服飾店等部分商店銷售,商品包括睡衣、連身裙等,賣點是輕輕搓揉衣服,就會聞到香氣,有櫻花和薰衣草類的甜香,和檜木或柑橘的清香兩種可選擇。布料裡有極小的香氛膠囊,因此穿著衣服就能放鬆,有助於深度睡眠,售價在3000~7000日圓左右。
Cox在推出品牌時,曾考慮附加改善血液循環等其他功能,但認為香氛帶來的放鬆效果和衣服就有香味,更有話題性。而且布料也兼顧透氣、吸溼等就寢時的舒適度。洗濯多次後香味會變淡,但另外購買噴霧噴上去,又能再度有香味。
OECD去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人平均睡眠時間是7小時22分鐘,在30個國家中倒數第一,和整體平均的8小時24分,少了一個小時。而且不只是延長睡眠時間,更重要的是睡眠品質。今年供不應求的養樂多1000,就標榜能舒緩壓力、提高睡眠品質。寢具業者西川公司則推出內建感測器的床墊,能分析翻身和打呼,協助使用者一夜好眠。

[2021年7月24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