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仰賴1元店對抗通膨

通膨使美國超市物價上揚12.2%,消費者改上1元店或折扣店採購食物。

資料分析公司InMarket發現,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間,折扣商店的雜貨商品業績大增71%,而超市同樣商品的業績則減少5%。這顯示美國人採購食物越來越依賴1元店。

有些1元店販售生鮮商品,但大部分的1元店只出售包裝和罐頭食品。全美1萬8000家Dollar General只有2300家有售生鮮蔬果,公司表示他們雖有計畫改進,但恐怕數年內都無法全面提供生鮮。

Dollar General發言人說:「我們並非生鮮雜貨店,而是提供日常必需品需求的社區商店。」  

另1家1元連鎖店Dollar Tree也附和Dollar General的說法,表示他們並非超市,而是可以和超市相輔相成,補強超市商品的店,該公司旗下有1萬6162家分店提供冷凍食品以及牛奶、雞蛋。

有些家庭則以大量購買節約花費,或者暫停購買他們以前習慣使用的商品。沃爾瑪旗下的會員制量販店山姆俱樂部(Sam's Club)5月表示,他們的營收入較去年增加了10.5% ,平價超市Aldi也說顧客大增,僅今年5月就多了250萬新顧客。 

(取材自8月1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