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湧入日本淡路島 出租別墅5年增加一倍

疫情使得日本人暫時不出國度假,同時沖繩等熱門度假勝地人潮眾多時,淡路島成了另一個不錯的選擇。這裡出租別墅5年內增加了一倍,島內外的企業相繼來這裡開飯店和餐廳;加上2025年大阪要舉辦國際博覽會,預料淡路島人氣會更高。
《日經MJ》8月5日報導,經營淡路島別墅預約網站的業者指出,春假和暑假這裡經常是客滿的狀態。這幾年島上出現出租別墅興建熱潮,洲本健康福祉事務所指出,為了在島上開民宿等設施而取得的營業許可數,2021年度結束時達到224間,5年內增加了一倍,住一晚要價10萬日圓的民宿也不稀奇。
這個現象最重要的原因是疫情。關西地區無法出國旅遊的居民,紛紛到淡路島去享受渡假的感覺。20年度淡路島的觀光客的確也減少了,但和其他觀光地區比,減少幅度很小。關西地區的富豪也以投資為目的,在這裡開發別墅。
畢業旅行、和朋友烤肉等,對關西人來說,淡路島是非常近的觀光景點,1998年明石海峽大橋通車後,因為交通方便,觀光客進一步成長。另一方面,因為距離太近、來觀光的富豪也不多,多數當天來回,消費金額也不高;觀光設施老舊,原本給人沒落的感覺。
不過大企業進軍當地,使淡路島出現轉機。保聖那集團2008年進駐淡路島,利用廢校整建了餐廳和動物園併設的「野島Scuola」,17年推出體驗型的主題遊樂園,22年4月在島的北部,開發提供座禪體驗的住宿設施「禪坊 靖寧」。大企業開發吸引了中小企業也來開發,客群也逐漸擴散,而且光玩一天不夠。於是業者增設雙人房、購買住宿客用的遊艇。學者指出,淡路島受歡迎的原因是,距離都市這麼近的離島,感覺很新鮮。
2025年大阪要舉辦博覽會,大阪希望屆時造訪日本的觀光客也能到淡路島一遊,目前正在設法解決假日交通壅塞、前往島上交通手段有限等問題,希望搶到商機。

[2021年8月5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