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已提申請 在港主要上市年底前完成

根據阿里巴巴集團公告,已經向香港聯交所提出申請,在主板從第二上市轉為主要上市,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屆時阿里巴巴將在香港、紐約雙重主要上市。

阿里巴巴集團於8月8日晚間發布公告指出已經向香港聯交所提出申請,將公司於香港聯交所主板的第二上市地位變更為主要上市,預計2022年底前完成。將視相關時程,進一步公告轉換的日期。

阿里巴巴於公告中提及,集團於2019年11月在香港第二上市以來,在香港聯交所的公眾流通量及交易量顯著增加,公司在大中華區的業務量大,而且香港與集團主要業務之間的聯繫密切。此外,預期藉由轉換得以拓展公司的投資者基礎、帶來新的流動性,尤其是可觸及更多位於中國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投資者。

綜合這些原因,董事會認為轉換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阿里巴巴於2022年7月26日於官網發布新聞稿表示,董事會已授權集團管理層申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主要上市。若通過,阿里巴巴將成為以美國存託股份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以及以普通股在香港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的公司。

據紐約時報日前報導分析,中國大型科技公司過去兩年受到官方廣泛監管打擊,在美上市中企則是面臨中美審計披露意見分歧等問題,恐面臨退市危機。對於阿里巴巴來說,在港主要上市安排為公司提供了抵禦這類風險的安全網。

【聯合報(2022.08.0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523120?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