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西點材料行靠電子商務創新局

銷售製作西點材料的富澤商店,將透過「粉絲行銷」的手法強化電子商務,10月將建置社群網站,讓愛好者投稿自己作品的照片或影片,並且還要讓粉絲彼此或和員工之間能透過聊天功能交流,進而增加購買商品的機會。
《日經MJ》8月7日報導,富澤商店在全國百貨公司和商業設施都有據點,銷售製作蛋糕、麵包的材料和器具。由於很多消費者會把自己製作的甜點放在社群網站上,該公司認為西點和社群網站調性很和,因此決定展開融合社群網站的電子商務。
新的社群網站將請員工和富澤商店的粉絲投稿,並且設計「好想要」、「好想做」的按鍵,讓消費者看了照片或影片後引起共鳴並表達情緒。網站內也設計了聊天功能,粉絲能互相交流、也能和員工對話。往後公司也會實施問卷調查,了解顧客的資訊和需求,並且能在網站內直接購買商品。
富澤商店是創業103年的老店,IG約有23萬追蹤者,員工約343人。為強化電子商務和數位行銷,今年4月月還成立了行銷單位,目前營業額中,實體店鋪站比約6~7成,電子商務3~4成。23年8月為止,預定個人電子商務的營業額要比前一年度增加一成為26億日圓。

[2021年8月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