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旅館也有訂閱制---「界的定期券」

星野度假村4月推出的「溫泉之旅 界的定期券」造成話題。它採取定額制,讓70歲以上的消費者可以在該公司溫泉旅館「界」的18間設施入住,一年最多住12晚。首次限定100組,兩個月內銷售一空,預定明年再次推出。
《日經MJ》8月7日報導,在高齡化的趨勢下,星野度假村希望擴大客群到高齡人士,17年左右有了這個想法之後做了調查,發現民眾過了70歲以後就不太旅行了。由於腰和腳力都變差了,不容易出遊,因此該公司先改善設備成為無障礙設施,減少階梯。雖然受到好評,卻沒有刺激需求。
為了找出問題,該公司對70多歲女性實施問卷調查,發現意外的事實,就是需求很多,但「因為隨時都能去旅行,反而少了那個起心動念,而且覺得規畫很麻煩。」
於是星野推出這次的企畫,讓大家可以從這18間設施中挑選,總共住12晚,可以12次都住不同的地方,也可以同一個地方連住12天。另一個特徵是限定在星期一到四要報到,也可以提升平日的住房率。
單人方案的價格是30萬日圓,2~3人是60萬日圓;一晚附2餐,住一晚的費用最多打了6折。單人方案的反應出乎意料地好。
不過課題之一是,有些設施沒車就去不了。未來這項服務將參考今年的經驗,解決問題,明年繼續辦理,以開拓高齡客戶。 

[2021年8月7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